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成功的logo设计有什么共同点?

2020年08月31日浏览:

每个人都知道商标的重要性。他们是你品牌最重要的例子,无论你在哪个市场运作,无论你的受众是谁。那些小而简单的平面设计通常是你与客户接触的第一种方式。


1.jpg


很明显,你的logo设计得越好,就越能成功地帮助你的公司树立品牌、发展壮大。


什么是成功的logo设计?


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打破这些共同点,找到一个万无一失的方法来创造出最好的logo呢?


让我们来看看研究告诉我们的成功logo设计的共同因素,并分析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适应能力的重要性


这对于一个成功的logo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它经常被推到基本元素列表的后面。


一个好的logo需要有适应性:


可扩展性。你设计的logo应该是一个矢量,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扩展或缩小,而不会失去细节的完整性。商标用于各种营销和品牌推广,所以确保你的商标在任何地方看起来都很好是很重要的。


2.jpg


颜色多样。商标应该被测试,看看他们如何显示在黑白,灰度,或一个严格限制的调色板,如只有黑色,白色,和一个流行的颜色。如果logo不能在每个背景下都突出来,那么它肯定不会那么有效。


记忆性。成功的商标是令人难忘的,并在某种程度上与他们的观众有关。无论它们是通过颜色、古怪的定制字体,还是设计中纯粹的极简主义来连接,它们都必须吸引受众,让他们记住这个品牌。


3.jpg


举个例子,想想一个小产品上的品牌标识与一个广告牌上的相同品牌标识的大小差异。


不管你看的是哪一套著名的商标,所有成功的商标设计都将展示它们的适应性。


没有真正的方法来确保徽标将工作,除非它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使用。


可扩展性、适应性或多功能性——都指的是相同的质量——经常被引用在优秀标识设计的基本原则中。


适应性意味着你的logo在同一时间会有几个版本在使用——这对于成功的logo来说也是很常见的。


例如,根据对Udemy列出的50个最受欢迎品牌的分析,50个品牌中有36个通常在其主标识上使用多种变体。


色彩心理学的运用


4.jpg


由于我们在上一节提到了颜色,现在是时候来谈谈最成功的logo设计的颜色方面了。


在设计中,色彩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使用哪种广泛的调色板,还是使用简单的黑白来设计一个有效、简洁、直观的logo。


Econsultancy Marketing的利兹•希利尔(Lizzy Hillier)表示,颜色的选择“是增强(该品牌)个性以及其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一个基本因素。”


换句话说,成功的logo设计使用与品牌相匹配的颜色。


在logo设计中适当使用色彩的主要要点是,设计师在选择调色板时应该考虑到色彩的心理。


色彩心理学告诉我们,当我们看到特定的颜色时,我们往往会有特定的反应或感觉特定的情绪。


这取决于性别、年龄、背景、文化和个人经验,但它是足够引人注目的,有大量的研究如何使用颜色影响消费者和营销。


Interbrand对全球100强品牌的分析——显然是最成功的logo设计——显示了一些关于色彩使用的统计数据,说明了顶级设计师也是如何关注色彩心理的。


最流行的logo颜色是蓝色和红色——前100名品牌中33%使用蓝色,29%使用红色,28%使用黑色和白色或灰度调色板。


这也符合明显的现实,即有更多的红色,蓝色,或黑色/白色的字母logo和文字logo-logo使用字体而不是图像-比任何其他颜色。


蓝色和红色,以及普遍流行的颜色,在色彩心理学方面也是相当动态的。


蓝色是一种舒缓的、传统的、理性的颜色,能唤起信任。


红色是一种积极的,有动机的,充满激情的颜色,可以鼓励观众与品牌建立联系。


很明显,这种充满活力的颜色是红色logo的绝佳灵感来源。


除此之外,排名前100的品牌中有95%只使用一种或两种颜色,而不是更多。


因此,有限的调色板将被视为一个共同点,大多数,几乎所有成功的logo设计都有。


字体和字体的使用


5.jpg


根据你设计的logo的类型,可能会用到也可能不会用到字体。


如果你使用文字标记,信标,或组合logo,你将不得不选择哪种字体合并-而且你也不是一个人。


回到Udemy的列表,他们分析的50个著名商标中,有42个在商标中写上了品牌的全名,这意味着他们要么使用了文字标记,要么使用了组合标记。


根据Interbrand的100个顶级商标名单,41%的品牌只使用文字标记或字母标记,只有9%根本没有包括公司名称。


所以一个字体很可能会被包含在你成功的logo设计中。但是你应该使用哪种字体呢?


当然,也有很多关于字体心理学的研究,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市场。


到目前为止,最常见的字体是无衬线字体。


在这个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时代,这并不奇怪——无衬线字体通常被认为是时髦和现代的,而且很适合技术公司。


另一个常见的主题是定制字体,这些字体不是从资源中挑选出来的,而是专门为品牌设计的。


在那些使用字体的公司中,也就是大多数公司中,有21家使用大写字母,这比其他任何字体都多。


简而言之,大写无衬线字体是成功logo设计的共同特征。


形状和深度


6.jpg


我们可以分析的最后一个方面是寻找成功logo的熟悉趋势与整体布局有关,或者说是设计的整体形状。


Udemy列出的50个最受欢迎的商标中,最常见的是长方形(50个中有25个)、正方形(50个中有11个)和圆形(50个中有10个)。


这可能会让我们很多人感到惊讶,因为我们往往会把一个“普通”的logo和一个圆形或正方形联系起来。


但矩形可以带来更大的影响,更详细,覆盖更多的房地产,当涉及到营销努力,这可以提高效率。


除此之外,在这50个成功的商标中,绝大多数都是平面设计,而不是图像的深度或文字的斜面。


创造你自己的成功logo设计


7.jpg


到目前为止,我们学到了什么?


基本上,如果你把我们在这里提到的所有功能的平均值,你会得到一个矩形,平面设计的矢量文字标记,全大写的定制无衬线字体,使用两种颜色。


这是否意味着这就是成功的关键?


不,当然不是!


一个成功的logo设计的关键是创造一个适合你的公司,一个基于品牌个性,并成功地作为一个大使,你是谁和你做什么。


这些是需要聪明的设计师注意的主要元素。


也就是说,了解设计领域的流行趋势并没有坏处。


当前最流行的一些趋势包括平面标识设计,80年代时髦的霓虹灯颜色,细线艺术,复古和渐变标识。


其中的一些选择可能正好适合你的logo设计。


跟随潮流会让你的品牌成为“潮流”,但不是所有的方向都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这就是为什么可口可乐、肯德基、麦当劳、奔驰等成功的logo设计,不管潮流如何,都坚持自己的计划。


只要记住,具体细节由你决定!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