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社交媒体时代企业还需要建官方网站?

2020年04月22日浏览:

有天猫、京东、淘宝、美团……这些电商类平台,还有各个行业的垂直电商平台,我还要企业官网干吗?!


有微信、微博、头条、抖音、快手……,我还需要企业官网吗?!


想必有好多老板是这样想的。那事实究竟怎样?


一、企业网站不会消失,它代表着一种企业生存体系。


唱衰企业官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搜索引擎地位下降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不再是以前相对单一的依靠搜索,而是多维度多渠道获取,搜索流量被分流了,造成了官网无用的假象。


而实际上因流量分散化,盲目放弃官网,就等于放弃了一个企业获取客户的生存体系。


搜索引擎和网站,目前早已变成一个生态系统:包括分类信息网站、博客、问答、文库、百科、新闻源……等等,每一个产品都有一批忠实的用户,而且时间越久,这部分用户越忠诚。放弃网站运营,则意味着放弃这群用户,你愿意吗?


即使移动互联网网民达到8.47亿,但人们的主要场景仍然是上班用电脑,下班玩手机。做大件采购,工业品采购时,仍然是认真地坐在电脑前多方询盘,比价,决策,而不是像买快速消费品一样,快速手机下单。


二、基本上经营较好的企业都有官方网站


通过观察,不难发现,基本上经营较好的企业都有官方网站,比如大家熟知的以开关业务起家的正泰集团,1984年创立乐清县求精开关厂(正泰集团前身),从5万元起家,经过几十年努力,目前产品已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泰企业官网 http://www.chint.com/zh/在百度搜索排名中显示在首页。


传化集团,多元化现代民营企业集团,目前业务覆盖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等多个板块,官网https://www.etransfar.com/在百度搜索排名中显示在首页。


维科集团,起源于二十世纪初宁波三江口畔的和丰纱厂,目前业务领域主要包括3C数码电池、动力及储能电池、智能电子产品、精密丝网、汽车座椅面料、绿色科技制造、品牌家纺服装等。官网http://www.veken.com/在百度搜索排名中显示在首页。


企业官网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门户,放弃官网就等于放弃了企业在网上的“身份”,短期看似乎没有影响,长期看没有官网就象是寄生在网上的“乞讨者”,游离在各平台之间,丧失自我,更谈不上品牌。当然,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官网的表现形式和实现功能也需要不断地更新迭代,不能因循守旧。


三、企业网站是企业数字化经营的一个收口


社交媒体时代已经从第一阶段的信息被动接收(千人千面平台推送机制),进入到第二阶段用户主动获取信息(用户搜索机制)。


自去年以来头条加紧布局头条搜索,微信也在内嵌的搜索栏做了多次优化迭代。其栏目分类中包含新闻、文章、问答、视频、百科、小视频、读书、音乐等等。是否觉得似曾相识?时代在变,工具在变,形式在变,但互联网的底层逻辑不变。在信息过度的时代,人们缺少的不是信息,而是与自己有关的信息,与自己有关的真实、可信、可追溯的信息。


企业官网是企业数字化经营的一个收口,在社交媒体上无法全面、完整的展现企业。目标用户在社交媒体上获取信息后,习惯性地会利用搜索引擎去搜索企业,再在企业官网上验证信息。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这就好象是在心理上给用户了一个保障: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企业官网就是企业在线上的庙堂,是企业数字化经营的一个收口。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