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品牌插画如何设计

2019年12月31日浏览:

市场调研,进行品牌研究


根据品牌需求,做一个基本概念定义,目的是明确想传达品牌风格。比如个性鲜明,沟通灵活,简单扁平,并有科技感的现代美学。深入的了解公司及其产品或服务背后的文化。他们的主要信息是什么,他们现有的视觉标识采取什么形式,公司想要朝什么方向发展?一开始你就彻底地去研究这些,避免你以后遇到更多的麻烦。


组织灵感


一个情绪板对于掌握你接收到的信息和组织你的想法是很重要的。收集竞争对手或公司在该领域与你的预期目标类似的图像,然后汇编成一个资源。这是一个对于自己激发灵感的方法,也可以作为你想要实现的整体基调的指南。


1.jpg


风格探索


我们应该努力尝试多种(至少三种)不同方向的风格探索。把这些尝试的方案都放在一起进行比较,有了对比才能使目标变清晰。对比后,一些风格会被舍弃掉,而另一些则会得到保留,这使得我们能够很快做出合理的决策。


元素设计


项目的最终目标是能以结构灵活的插画来达到画面的表现力。为了实现这一点,有必要打造一套组合的规则体系,既能够进行复杂的画面组合,也能够拆分开来使用其中的元素。因此,这套规则体系是以图标开始,以最小的组合形式来进行构建的。


这套元素建立了一个独有的世界观,能够在不同层级上充当品牌传播的工具。


设计概念设计


经过研究和情绪板之后,我开始在PS上进行草图绘制。有时我使用Wacom手绘板,但主要是我使用钢笔工具来控制鼠标。我使用形状创建一个基本结构,并使用钢笔工具添加细节和加强基本轮廓。


2.jpg


记住,你设计的图像应该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系统,而不是形成独立的场景。因此,即使这是第一次迭代,也要使插图具有独特的风格,将来可以在不同的场景设计中使用它们。


借助Spacebase插图,我们将重点放在人的性格和配色方案上,使图像与其他视觉品牌元素保持一致。


小结


为企业创作插画的方法跟平时做其他插画项目时用到的方法有很多不同之处。我们会去发掘其中比较具有共通性的设计方法,首先都是要进行风格的探索,做出多种不同方向的尝试,然后把多种探索稿摆在一起,通过比较选择出正确的方向,并在那个基础上画出最终的插图。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