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缺少创意灵感怎么办

2017年03月22日浏览:

今天要分享的故事可能有点偏私人。我从睡梦中醒来,一切都已经就绪,坐在我的电脑前准备开始工作,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无法专注于今天的网站设计工作,我的意思是一切都跟往常一样,只是所有的设计看起来并不是我想要的效果,这甚至让我觉得有些尴尬,称自己是设计师。


我越是努力,却越感觉我的网站设计不再如之前那么有创意了。我的设计是失败的吗? 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吗?所有这些想法充斥在我的脑海中,然我更加失望以及心烦意乱。然后...我决定先放下手上的工作,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做一些别的事情。有些日子,你可能很难再找得到创意。它经常发生,也普遍存在,所以你不必因陷于这种困境而过多为自己的设计事业或未来担心。这里有几个方法来克服“设计师的障碍”,你可以先把你的注意力转移到另外的项目或事情上,直到你使你的内心回归,头绪清晰。




1.召集几个好友或同事来与你一起头脑风暴


yellow_sunlight_and_dark_shade.jpg


打败缺乏创意的最好方法是寻求帮助。请求参加有关另一个项目的头脑风暴会议或召集几个好友或同事来一起思考你的设计项目。有时,在思想上困住你的东西可能是一个奇怪的点,或者你只是不知道你需要做什么。


对于困扰我的网页设计项目,我终于意识到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我倾注了太多的期望。在这个项目中,我给自己设置了23个要求-是的,要求,以适应新的网页设计。我觉得,这可能也是导致我创意缺乏的其中一个原因,我给自己以及项目施加了过多的压力。几分钟的头脑风暴可以帮助我找到原因,并且把它变为更小,更易于管理的项目。


2“再见”互联网


远离Facebook或Twitter或Dribbble或任何可能让你从工作中每隔几秒钟就分心的社交平台或互联网应用。 如果你必须拔出插头才能让自己避免干扰的话,那么就这么做吧。


创建一个没有干扰的工作区,最终你会惊讶于你会有多么安定和专注于你的工作。


3.跟上(完成)你的家务任务


blue_sky_and_green_grassland_with_a_red_people.jpg


在那些你没有创意灵感的日子里,对于你来说是文件清理或你任务清单上任何其他家务的绝佳机会。


当你一项一项完成的时候,这不会觉得你觉得从工作中脱离开来,你会有一个更整洁,更可行的空间来为你的工作做准备。


4.下午休息


你有没有停止这种想法——认为缺乏创造力就是一种毁灭?反正无论如何你现在也没有灵感做你的项目,为什么不逞这个机会早点下班,花时间做你喜欢的事情呢。


到户外、参观博物馆或者和孩子们一起去玩,做一切你想做的。休息一下,也不要为此感到不舒服。因为有可能当你重新回归工作时,你会收获到一些更新鲜、更富有创意的想法。


5.重新调整你的空间


dark_sky_with_stars.jpg


你的工作空间无聊吗?你是否故意将墙壁粉刷成白色吗?或者你的工作环境是否被那些可以激发你灵感的颜色和艺术品缩包围呢?


单调乏味的工作空间会限制与创造性思维有关的“大脑火花”。虽然你可能无法粉刷你的办公室,但你应该美化你的空间,使它更反映你的设计个性和风格。


找一个你喜欢的艺术品的复刻或临摹,甚至你可以在你新的Moleskine上用你最喜欢的颜色涂鸦。清理你的办公桌,增加空间的接触,这些可以让你思考,以及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6.颜色,素描或只是简单的做某些事


你需要在屏幕外设计创造一些东西。抓住一些标记和涂鸦,素描或颜色。你也可以报一个自己感兴趣的班,在那里你可以不在乎任何局限,用粘土绘制或制作一个锅。想想如何通过更多的物理方式做一些设计,尽量让你的手脏以感觉它的真实。


尝试把这部分做为你的常规例程。做出承诺的最好方法是找到一个你需要支付的活动或一组课,因为是有偿的,会你觉得你必须参加。使用你的身体本能也将有助于强化和提升你的创造力。


当所有上面的这些办法都失败时,不要想太多,你可以只是坐在地板上,与你的孩子用色笔随便创造什么。


7.接受创意挑战


embrace_a_dog.jpg


通过挑战一个创造性的网页设计项目,来打破这个僵局。


花30天来创建你总是想设计的字体,或拍摄一张照片。


这些方式是有效的,因为它给你的足够的空间,以其他方式探索创造力,让你从你想解决的问题上稍微喘上一口气,很有可能你就能找到正确的答案。把你的挑战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并邀请一两个朋友做同样的事情一竞争对手的身份,这样可以提高你的积极性。


8.像孩子一样思考


问很多问题 - 为什么?


将一些像孩子般的好奇心带回到对话,你觉得这个项目应该是怎么样的以及它应该如何工作和具备怎么样的外观等这些想法。给工作带来新的视角可以改变你的想法,它应该是什么,它应该如何工作和如何设计。


问很多问题可能不是一个创造性的大脑助推器,但你可以这样想:每多问一个问题,你就多一个机会学习新的东西。每一个想法都可以让你的思维过程走向一个新的方向。这,也是一种创造力!


9.重新创建你喜欢的东西


a_man_asking_a_hug.jpg


在你认为我主张设计剽窃之前,这句话之后紧接着的建议应该是“然后立即删除它”。但这里有一个真正的目标,你可以使用你的工具重新创造一些已经存在东西,而不考虑手头的问题。


对项目的熟悉(和完成)将给你带来足够的心理信心并且促使你开始思如何使你的设计项目引起足够的关注度。你可能需要学习一个新的技巧,使用一种技术。(至少,它是一种拖延的方式。)


10.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更不要放弃


虽然有很多事情,你可以做任何尝试,但是在创造力方面强迫自己不是明智的一种做法。我越是努力让我富有创造力,结果我越是陷入不能如愿以偿的境地(然后我陷入了自我怀疑的循环)。


所以不要强迫它。你不能完全避免有些时间是难熬的。做你愿望清单上的一切,并试着以新的状态和思维回归。


并且不要放弃自己。它总是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总结


如果以上建议仍对你没有效果的话?找一首让你快乐的歌曲。唱歌和跳舞,直到你感觉更好。 然后坐下来,回到工作。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