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几种常见的企业网站类型

2016年09月06日浏览:

在平时接到的网站建设咨询电话中,客户说需要做一个网站,当我们问到客户的需求方面的时候,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就做一个很简单的企业网站,没什么功需求,也没有什么功能。”企业网站其实包含很多内容,比如展示型官网,品牌官网,营销型官网等。


对于要做网站建设的企业来说,在网站制作前,先规划好自己的需求及向供应商讲述改需求类网站应包含的功能或参考网站是很有必要的。


接下来具体介绍一下不通类型的网站应该包含哪些内容。


宣传型官网


此类网站以形象宣传、业务(产品或服务)宣传为主。主要内容为企业简介、企业文化、组织架构、企业资质、企业历程、团队风采等,这类网站比较适合服务类企业,没有太具象化的产品。


展示型官网


此类网站以展示为主,配合公司介绍,产品介绍来制作,在内容方面没有过重的偏向,主要以介绍信息为主。

包含公司介绍、产品(服务)、案例展示、新闻资讯、联系方式等。


品牌官网


品牌官网是给拥有者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一种无形的资产,他的载体是用以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或劳务相区分的名称、术语、象征、记号或者设计及其组合,增值的源泉来自于消费者心智中形成的关于其载体的印象。


网站品牌的作用:任何时候品牌效应都不能忽视,提高网站转化率也不例外。网站知名度、可信度、口碑、定位都决定了网站的转化率。


营销型官网


营销型官网就是为实现某种特定的营销目标,能将营销的思想、方法和技巧融入到网站策划、设计与制作中的网站。


最为常见的营销型网站的目标是获得销售线索或直接获得订单。


此类网站,建造的企业应该很详细的描述企业的营销战略,产品或服务的优势。营销型网站多半是多屏下拉的布局,主要让客户打开首页的第一时间,让客户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我们有什么优势。


主要功能点在策划设计方面,栏目信息包含:服务项目、企业优势、关于我们、团队风采、服务案例、联系我们等


HTML5响应式企业网站


响应式网站设计的理念是:集中创建页面的图片排版大小,可以智能地根据用户行为 以及使用的设备环境(系统平台、屏幕尺寸、屏幕定向等)进行相对应的布局。


通俗来讲就是设定用户通过不同终端浏览,显示出不同的网页展示形式。此类网站会比较扁平化,页面的布局会比较规整,没有很个性特殊的排版;


主要功能点在前端页面制作方面,此类网站展示型,宣传型,营销型网站其实都可以做。


除了以上例举的比较常见的几个类型,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网,平台型,电商商务型等。


此次只是简单的介绍,也希望建站的企业前期能够大概梳理一下自己的需求,比如网站主要需要放什么内容,项目背景和目的想达到怎么样,最好能够找一两个参考网站(此处参考不是视觉参考,是网站内容及网站类型参考),尽可能多提供一些资料,这样就可以根据您的需求,为您重新规划网站的类型、网站的策划设计。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