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网站建设如何能更贴合访客

2016年08月15日浏览:

企业建设网站,浏览者会分很多种,有自己公司的员工,应聘者,客户,有部分企业网站可能会有很多社会大众和政府人员访问关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会把访客默认为客户。对于访问我们网站的人来说,对我们网站所展示的业务有需求的人,都统称为我们的客户,或叫潜在客户或者意向客户,而且这种客户也分很多不同角色。


经过网站建设公司经验,我们可以发现客户分为很多不同的角色,一般在销售领域,会把正在跟进的客户分为联络人、负责人、影响者和决策人,联络人是指在顾客有业务需求时的具体联系的人,一般指客户公司的员工级别,比如说采购专员、市场专员等;负责人是指客户业务需求的具体执行负责者,一般指客户公司经理级别员工,比如采购部经理、市场部经理等;影响者虽然不直接负责该业务,但或许是业务的使用者,或者是上级能影响销售决策的人,比如说副总、副总裁等,决策者一般是指最后拍板定论的,一般指公司的总经理。


既然我们在商务接洽过程中,存在联络人、负责人、影响者和决策人这些不同的角色,那么访问我们网站的人会是哪些群体为主呢?


一般来说,联络人和负责人这两种群体访问网站居多,尤其是在意向供应商的选择过程中,更多的是联络人在选择,在访问网站,因为他们的工作就是筛选供应商,将合适的符合要求的供应商呈现在影响者和决策者面前,把决策权交给他们。


那么接下来分析,这四种不同的角色,他们所关注的点是否一致?是否具有一致的高度?显然答案是否定的,由于他们的职权不同,关注点自然不一致,看问题的高度自然也不同,可能联络人没有很高的高度,但他有时间有耐心,可能决策者位高权重,但他没有那么多经历和时间,那么网站是做给谁看的?


是做给那些经常访问你网站的人看的,先去满足访问者的需求,再去满足相关对象的需求,一般而言,先满足联络人和负责人的需求,因为他们有可能在一宗商务谈判过程中,他们经常会去访问你的网站,了解你的业务细节,再去满足影响者和决策者的需求,这些影响者和决策者,可能在一宗商务谈判自始至终的过程中,从未到访过你的网站。


很多企业的网站做了多年,一直认为客户会去访问。的确,客户是会上你的网站去看,但具体是哪个职级的客户,我们一定要做到心里有底。有一次在我谈项目的过程中,有一位老板就深有体会,他告诉我说,他一直以来都是跟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打交道,并且他的生意决策必须交由处级以上干部才能决定,他本以为网站是要做给这些干部们看的,通过我讲述这个道理以后,他明白了,网站不是做给领导看的,而是要做给具体联络的办事员看。


举例说明。假设一家给3-6岁儿童提供学前教育培训的培训机构,他的培训业务的服务对象是3-6岁的儿童,假设他要去网上做营销,要去建网站,他的营销对象是谁?网站的访客对象又会是谁?一定不会是儿童,而是儿童的家长。所以我们要做营销推广,我们建设的网站,一定要符合家长的心里需求,满足家长的潜在心理诉求,因为家长才是真正的访客。


最后总结网站建设的两点注意点:


1. 我们的网站制作出来,一定要产生价值


而这个价值是取决于访客,并不是网站效果越多,功能越强大就越好,可能您的大部分访客关注的点并不是这个。


2. 关于网站如何定位,最好第一眼要让客户看的出来自己的定位,并且要找到自己和别人的差异化。

这些最好是建设网站的企业自己去思考,然后传达给网站建设公司执行。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