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丰富多彩的网站设计技巧

2020年08月27日浏览:

色彩是高质量网站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能抓住用户的注意力,还能在有效推广品牌的同时给他们带来更愉快的体验。


颜色影响我们看待和感知事物的方式。太少会很单调,太多会俗气和分心。为您的网站设计选择一个合适的配色方案是很可怕的,特别是当您不确定您的颜色协调能力。


15980894186165.jpg


这个网站设计技巧的汇编可以帮助您对您的用户产生影响。


1.决定颜色的数量


您应该总是从一种颜色开始,一旦您选择了您的网站设计将围绕的颜色,再选择两种颜色。确保它们是第一个的补充。三色组合是一个很好的开始。颜色的数量不多也不少。


然而,最好选择悦目的颜色。鲜艳的颜色有时会过于花哨,从而使网站设计内容的注意力重定向。这就是为什么您应该总是选择柔和的第二色的配色方案。


2.选择正确的原色


如前所述,选择一种原色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位置。这种颜色应该主导整个设计。您希望您的品牌与选定的颜色相关联。一旦您选择了您的品牌的设计或形象,您可以使用颜色选择器获取颜色的十六进制代码,并附加到您的偏好列表。


3.将您的品牌与特定的颜色方案相结合


如果您的品牌已经融入了特殊的颜色,您可以用它们来塑造您网站设计的配色方案。但是,一定要记住,您必须调整已经存在的颜色以适应您想要的设计。


根据您想要发送的信息,特定的颜色会极大地影响您的内容。想想色彩心理学,想想它是如何改变人们的感觉和感知的。如果您总是考虑它对您的品牌和整体用户的影响,那将是最好的。


4.塑造访问者的感受和行为


我们已经提到了色彩心理学及其对人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有多重要呢?为什么颜色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此占主导地位?


每一种颜色都会引起用户特定的情感反应,它塑造了消费者的感知和展示的整体形象。例如,吸引人的色彩包装比不吸引人的包装更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从而影响购买行为。


5.通过配色方案增加可靠性


另一件需要考虑的事情是色彩的活力,使用一个充满活力的调色板会显得过于苛刻,有时会质疑您的可靠性。如果您是在一个比较严肃的行业,冷色柔和的颜色可以极大地增强您的信息。


中性色如黑色、棕色和灰色通常与严肃和专业联系在一起。如果您的网站的目标是认真对待,使用这些颜色可以帮助您达到您的用户。


6.考虑使用不同的颜色组合


最终,您需要为色彩丰富的网站选择合适的颜色组合。您可以用三种甚至六种不同的颜色。然而,在使用所有这些颜色之前,您必须考虑它们是如何工作和协调在一起的。


了解一些颜色组合是如何和为什么起作用而另一些不起作用,是网站成功的关键。在创建我们的设计之前,对颜色进行研究和实验。这样,您就能确定哪种颜色最适合您。


7.选择正确的网站设计背景颜色


如果您想在您的网站上推动转换,选择一种悦目的背景颜色和舒适的整体用户体验是至关重要的。颜色应该足够舒缓,用户在网站上花上几个小时也不会被颜色淹没。


同时,您也不希望颜色变得如此单调乏味。您可以把选择背景色想象成为您的墙壁选择油漆颜色。


同时,考虑站点上的元素和小部件。如果您有一个数据网站,您有表格,确保您使用一个适当的表格背景色,这样您会有一个很好的和容易看到的对比。


8.使用能增加信任的网站设计配色方案


如果您想获得消费者的信任,蓝色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象征着稳定和宁静。Facebook、Twitter、LinkedIn和其他很多网站都支持蓝色。


尽管他们在窃取数据方面存在争议,但人们仍然认为他们是值得信赖的。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金融科技应用的配色都是蓝色或绿色。这表明他们选择的蓝色是最完美的。


9.选择对比色组合,让您的内容脱颖而出


如果您想要一个更大胆的设计或者想要突出一些东西,选择不协调的颜色。这是影响决策最简单的方法。它可以立即将注意力吸引到您想要的页面部分。但是,在使用对比色时要小心,以免内容在视觉上过于刺眼。


10.使用正确的颜色来驱动转换


使用颜色应该是一种策略,除了影响情感,它还可以影响明确的行为。它可以使人们按照您的意图去做。


这些行动可以从仅仅增加流量和曝光到提高网站转化率。然而,必须记住的是,没有一个单一的网站配色方案能保证适用于所有人。花点时间研究和实验——这总是能得到很好的结果。


看看您的竞争对手也是个好主意。假设您在一个排班软件的利基,您想采取您的竞争排班应用程序。一种方法是使用相似的调色板,跳过研究为什么这是最好的选择。另一种选择是选择一个完全不同的调色板,这样您就会脱颖而出。


第二种方法的问题是,您需要做大量的用户测试,看看他们对您的颜色有什么反应。例如,如果您有一个金融网站,您会更好地使用绿色或蓝色,而不是使用不同深浅的红色。


11.什么颜色最吸引人?


为了建立虚拟的主导地位,使用与您的目标相匹配的颜色组合。在您的网站上创建一个颜色层次结构,其中重要的信息将与其他内容区分开来。大胆的颜色,如红色、黄色或橙色,几乎是不可错过的,可以吸引注意力。他们擅长在您的网站上发表快速而有力的声明。


然而,网站设计的调色板反映了企业的价值观、观点和目标。有时,这些鲜艳的颜色可以表明一种不那么正式的气氛,而更多的是兴奋。与此同时,柔和的颜色给公司呈现出更加成熟和明确的形象。您应该毫不犹豫地给您的网站添加一些颜色,享受设计的过程!但是记住不要让您的颜色淹没您的内容。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