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X缩写有几种类型?它重要吗?

2020年01月15日浏览:

创造像“用户体验”或首字母缩略词“ UX”之类的术语的问题之一是,它为其他与体验相关的新潮缩写词打开了进入网页设计词典的大门。


CX, DX, EX, HX, JX, PX, UX,(U)XD…


x15790703359185.jpg


所有这些真的有必要吗?


虽然个人不认为你需要在短时间内将EX或JX添加到你的词汇表中,但这仍然是一个好建议,让你自己了解这些X首字母缩略词的含义,以及如何在业务中利用它们。


网站设计和市场营销的X


网页设计和市场营销中最常见的两个缩略词是UX和CX,然而,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这些缩略词中的“X”并不总是代表“经验”,也不总是与最终客户相关。


让我们复习一下X首字母缩略词的意思,然后再讨论哪些是你真正需要担心和使用的。


客户体验(CX)


CX指的是消费者与品牌之间从第一次接触到最后一次接触的互动质量。因此,客户体验是所有X中最重要的监视、测量和维护。


想想CX可能出轨的地方:


网站上的一个被破坏的表单阻止了他们尝试与一个品牌建立联系;


支持代表未能及时响应,使用户感到无助;


客户连续两年每个月进行一次购买,但是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质量在下降。


这就是为什么对企业来说从第一天就有一个战略计划是如此重要,尤其是要确保在客户关系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始终如一地交付产品和服务。CX的任何失误都可能让一个品牌失去客户的生意和忠诚度。


数字转换(DX)


DX指的是公司内部的技术进步,虽然这不是一个你经常听到的词,但它一直在我们身边发生。


如果您曾经在自己的业务中进行过数字转换(例如,从一个操作系统转换到另一个操作系统,或者从手工流程转换到自动化流程),那么您就知道它会产生哪些深远的影响。如果你没有提前做好准备,你的时间、金钱,有时甚至你的客户都会受到影响。


想象一下,当不仅仅是一个企业老板或自由职业者受到数字转型的影响时,会发生什么。


情感体验(特异)


“EX”在设计或营销中有两种使用方式,这是一种方法。


情感体验是用户体验的一个子集,EX的设计和营销并没有将重点放在开发一套清晰的步骤来带领用户完成他们的旅程上,而是将重点放在能够唤起强烈情感的元素上:强大的调色板;怀旧的图像;消息的紧迫感。


任何时候,当你想要制造一些东西来吸引某人的情感时,那就是情感体验设计,这是我们今天所做的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即使我们不把它当做前任。


员工体验(例)


这是你可能会遇到的第二次使用EX,但除非你是在数字代理环境中工作,否则不太可能。即便如此,这个词也只有企业才会用。


虽然这可能不是一个普通的短语,但这个概念是一个很好的充实,无论你是在一个团队氛围中工作,还是有一天想要雇佣自己的团队。所有员工体验实际上指的是团队成员对工作环境和整个组织的感受和反应。


本质上,EX是内部组织的UX。通过研究员工想要什么,收集他们的反馈意见,并回顾他们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满意度的数据,公司可以有效地改善员工体验,这对CX会产生trick滴效应。


人类经验(HX)


听说HX就是要把UX和CX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尽管它们都是为了创造更令人愉悦的终端用户体验,但人们相信,人们仍然过多地关注技术,而不是我们应该为之服务的人。只有当我们不再专注于技术如何吸引和转化并取悦更多的客户,我们才能实现公司的真正目的。


虽然诚实、透明和道德是每个品牌都应该追求的理想,但将它们放在首位并不总是现实的,因为说服用户接受它们是多么困难。现在有太多的信息在争夺他们的注意力。因此,虽然考虑能够将一个公司推向市场并将其出售给人类是件好事,而不是将他们概括为“用户”或“客户”,但这对新公司和小公司来说是不可行的。


也就是说,个人认为HX仍然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概念。虽然你现在可能无法用它做很多事情,但一旦一个品牌建立了很长时间,它肯定会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差异化因素。


工作转换(JX)


JX和DX是相辅相成的。


基本上,随着公司采用越来越多的数字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变得越来越复杂(部分得益于人工智能),工作岗位也会发生变化。因此,企业将寻找人工智能专家和云服务提供商,而不是聘用能够管理现场硬件和软件的IT专家,他们能够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利用全数字化运营。


合作伙伴体验(PX)


PX可以指两种情况之一,对于这种情况,经验中的合作伙伴可以是业务合作伙伴、产品供应商、SaaS提供商等。基本上,任何与你有关系的第三方。


就网页设计和营销而言,PX可以在很多方面影响你。


例如,如果您要代表客户管理网页主机托管。你注意到他们的网站已经下线了,所以你联系了网站托管公司的客户支持代表,但是他们要么没有响应,要么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认为你的客户会生谁的气?不管你多么想推卸责任,你都是那个把自己当成中间人的人,所以责任都落在你身上。


现在,让我们假设你是一个独立的网页设计师,想要和一个文案合作,因为客户总是在这方面寻求帮助。在这种情况下,PX可能会以类似的方式影响你。如果写信人没有尽到他们的职责(反之亦然),不仅你和他们的关系会受到影响,你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也会受到影响。


底线:你与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关系对你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你需要花时间关注这些经历。


公共经验(像素)


在这种情况下,PX更有可能被专门从事品牌和市场研究的机构使用。这是因为这与一个品牌如何被社会认知有关。所有其他的缩写词都有贡献。


例如:


一名员工认为自己遭到了不公平的解雇,并在微博上发布了公司的爆炸性消息。它被一个主要的新闻来源转载,这个故事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


一个网站在“黑色星期五”的前一天遭到黑客攻击,导致成千上万的用户没有地方购买他们希望在假期销售的所有礼物。


一家公司发布了一款新应用,家长们呼吁禁止该应用,因为它会强化不健康的刻板印象。


从产品本身到公司如何与公众打交道,PX可能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尽管包括网页设计师在内的每个贡献者都必须认识到他们的选择和行为可能会如何影响一个品牌的公众形象,但品牌团队更有可能需要担心PX。


用户体验(UX)


您可能已经熟悉UX了,我们用这个词来描述用户(访问者)在浏览网站或应用程序时的感受,以及他们采取的每一步和进行的每一次交互是如何构成整体体验的。


为了“创造”用户体验,设计师、开发人员、作家和市场营销人员需要站在用户的立场上,为他们量身打造一段旅程。我将在下一点更详细地解释这是如何发生的。


(用户)体验设计(UXD)


用户体验设计是一个常见的主题。就在最近,以下UXD主题已经被探索过:

统一用户体验

意外的UX设计技能

UX中的微交互

色彩对UX的影响

黑暗UX的危险


UXD是一门需要大量研究、关注细节和测试的学科。最终的结果是一个网站或应用程序是高可用性、可访问性和令人愉快的。这是因为每个元素、步骤和交互都经过了仔细的考虑。不仅如此,还要不断地重新评估、测试和更新体验,以不断地为最终用户服务。


就你而言,UX/UXD是你应该关注的最重要的首字母缩略词。


总结


事实是,接受这些缩略词的基本原则有很大的价值。然而,不确定我们是否需要让“设计师说话”听起来比现在更复杂。


毕竟,你的客户不想听你谈论DX是如何影响我们构建网站的用户体验的。他们想要真正的对话。他们想知道你会为他们做什么;不要花额外的时间要求你详细说明那些设计术语的含义。


另外,如果你真的沉浸在所有这些“经历”中,你可能什么也做不成。我的建议是关注那些重要的:


UX—即使你不是正式的UX设计师—也是非常重要的。


CX是另一个必须的,虽然你唯一能完全控制的CX是你自己的。你必须相信你的客户会把剩下的交给他们。


个人也认为DX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技术进步不会在短时间内停止,你工作的领域中,你使用的工具和影响你业务的技术是不断变化的。因此,虽然你可能不会谈论“DX”,但你需要接受它将对你的工作方式、你如何开发流程以及你能为客户做些什么产生深远的影响。


正如前面所说的,这X个缩略词的基本概念是有效的,并且对作为网页设计师的您确实有一定的价值。当你努力发展你的业务时,通过增加服务、雇佣员工、升级你的技术,把这些记在心里会对你有好处,以确保你能保持一个积极的整体体验。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