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网站设计中的色彩使用技巧

2019年11月01日浏览:

色彩是任何网站设计的关键部分,但它很容易失控。看似无限的色调和色度,来自不同颜色空间的可变性,以及各种挑选和取样颜色的方法,很容易让网站设计师得到几十种不一致使用的颜色值。


1572519235217.jpg


通过定义一个颜色网站,您可以确保您有一个可接受的颜色控制(和合并)调色板,一致和正确的使用,还可以提高维护的易用性。作为一个简单的起点,看看你的品牌的颜色。该调色板可能严重影响您在网站设计中使用的色板,在整个UI中融入品牌色彩也能确保你保持品牌的个性。你要确保你有这些颜色的阴影,你可以在不合适或不理想的情况下使用颜色的全部强度。如果网站需要同时支持市场营销和产品,您可能还需要包括关于如何使用每种颜色的使用指南。


你还需要考虑你的颜色有多容易获得,并不是调色板中的每个色块都需要满足这个要求,但是您需要确保已经包含了足够的可访问颜色集,您可以将这些颜色应用于文本和关键的UI控件,以及它们需要进行对比的背景。根据您的需求,您可能需要满足AA或AAA可访问性标准,因此请确保您的颜色对是定义良好的。


考虑添加能够传达功能的含义和色调的颜色,在向用户显示消息的示例中,某些颜色有助于传达消息的内容:红色表示错误,蓝色表示信息,绿色表示确认。通过定义某些颜色的含义,您可以为将来如何使用它们创建一个可重复的模式。


除了挑选颜色外,还要考虑清楚它们的用法。许多团队已经引入了一个变量或令牌网站设计来为他们的颜色命名添加一个语义层。将一种颜色命名为“红色”,并引用“红色”要比记住一个精确的Hex/RGBA/HSLA值容易得多,但它几乎无法描述其预期用途。一些团队会在颜色的名称中添加另一个修改词来描述它的预期用途,并确保它得到正确的实现。如果颜色需要更改,这也使得跨多个平台维护调色板变得更加容易。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