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颜色是如何影响营销和品牌设计?

2019年08月23日浏览:

我们所有的长处同时也是我们的弱点,毫无疑问,人类的潜意识是可以控制的,而且相当容易。小细节常常被忽视,在感知周围的世界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这些细微的差别,你可以无缝地提升你的品牌身份和购买某些商品。购买者的选择取决于许多因素:音乐、空气中飘浮的芳香、每一步都伴随着顾客的光和颜色的亮度等等。


品牌的关键目标之一是形成正确的产品形象,并将信息传达给目标消费者,使产品具有消费者想要的特征。颜色是品牌形象的一部分,所以正确的颜色选择将会帮助你唤起正确的情感,这最终会迫使访问者利用你的服务。颜色对任何产品或服务都很重要:它在大众需求产品的设计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公司标志设计的正确颜色选择或其产品和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在B2B市场上建立信任和积极的态度。


颜色所解决的主要任务


15175617999445.jpg


>确保品牌的可见性和清晰的差异化。在确定颜色解决方案时,请务必分析一下您的产品旁边货架上的主要市场领导者、竞争对手和商品。


>确保产品的可见性和清晰的区分。如果你的产品与其他产品有很大的不同,一定要强调它。


>改善沟通,突出产品或服务的形象。众所周知,非语言信息的读取速度要快得多。通过使用正确的色域,你可以用非语言的方式与你的观众交流。


然而,重要的是要记住,你不应该仅仅专注于未来产品的色域的确定,因为颜色只是图像的一部分,而在没有其他成分的情况下,长期来看不会给你带来成功。在选择色域时,请反映国家的文化特征,记住不同文化中相同的颜色可能有不同的含义。


选择的颜色


色彩几乎完美地吸引注意力,即使没有将其与广告联系起来,如果接受黑白图像的感知效果为100%,对两色图像的感知效率也会提高20%,而彩色图像的感知效率则提高了40%。


颜色显著影响人的精神智力状态:


>它会引起心理反应:压力的质量和情绪创造了温暖或寒冷的环境,反映了一年的季节,等等。


>它有生理上的影响,无论是正的还是负的光刺激。


>它触动了个人的感情。


广告的色彩感知与色域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它是建立在每一种颜色需要潜意识联想。它能吸引和排斥,给人一种平和与舒适的感觉,抚慰或忧虑。因此,对特定对象的引用可以生成与特定颜色的关联,反之亦然,当感知特定的颜色时,一个人可能会体验到与某个对象的连接。颜色本身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根据其光学性质。因此,各种颜色组合的使用需要观众的一个可预见的反应。尽管现代消费者在选择色域上变得更加成熟,但是基本的颜色偏好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普遍的。


15175618403137.jpg


在选择颜色之前,你需要决定以下几点:


1、你要推广的产品活动范围。


2、目标受众,即,品牌定位于谁(年龄、社会地位等)。


3、心理学的颜色。颜色不仅能表达情绪和情绪,还能管理情绪。例如,暖色会引起积极的情绪,而冷色则会让人感到舒适。


4、颜色与产品名称的匹配。例如,如果你为一种食品做广告,使用所谓的“不可食用”的颜色(如蓝色)是不可取的。但是在洗涤剂广告中,这种颜色会非常有效。


5、当前颜色的趋势。人们都知道颜色是受时尚影响的。因此,考虑选择的色域是否符合当前的趋势和趋势。不过,你不应该盲目跟风,最好是遵循常识和直觉。


6、多功能性。选择一种特定的颜色,你必须想象它不仅会出现在产品包装、定制盒子或杂志封面上,还会出现在网站和电视上。不是所有的颜色在不同的条件下看起来都一样好。


7、集体协会。由于文化传统、地理位置、全球化以及其他一些当地因素,我们所有人都能从特定的环境中感知颜色。


最近的研究表明,成功公司使用的主要颜色是红色、蓝色、黑色和灰色。95%的品牌只使用一种或两种颜色,只有5%的品牌使用超过两种颜色。41%的品牌只使用文字,没有任何额外的视觉元素。


红色


红色的基本含义是刺激和刺激。红色表达情感,比如激情,力量,有时甚至是愤怒。用于以下交流:警告、危险、力量、决心、勇气。温暖的红色传递着力量和可靠性,而明亮的色调传达着能量、热情和迅捷。红色常用于食品、汽车、技术和农业领域,很少用于能源、金融、航空和服装行业。


紫色


紫色与高贵、财富和奢华有关。鲜艳的色彩给人一种春天和浪漫的感觉。深紫色代表优雅和神秘。紫色经常用于金融、技术和健康领域,而很少用于能源和农业。


蓝色


蓝色传达出可靠、自信和安全;它与海洋的平静有关。明亮的蓝色表示友善,而黑色则代表经验、成功和稳定。它是一种可靠、有信誉、安全、负责的颜色,在能源、金融、航空、健康和农业领域都有积极的应用。


绿色


绿色与植物的世界和生命有很强的联系。它传达了一种宁静、复兴、繁荣、健康和乐观的感觉。浅色调让你感觉春天,重生,放松,新鲜和真诚。绿色用于能源、金融、食品、家居用品和技术领域,而几乎不用于服装和汽车。


黄色


黄色是与太阳有关的最令人愉快的颜色之一。它需要幸福、希望和乐观的感觉。明亮的黄色常被用来吸引注意力和获得可见度,而黑暗的人则需要智慧、智慧和好奇心。黄色在能源、食品和家庭用品中被积极使用;在金融、航空、服装、汽车和科技行业,你很少能看到它。


橙色


橙色象征着光明、欢乐和温暖的黄色,以及红色的能量和勇气。它活泼,充满活力,友好,和蔼,理想地表达运动和艺术。橙色在科技和医疗行业中很活跃,但在能源、金融、航空、汽车和服装领域却很少见到。


棕色


棕色传达了清洁、舒适和舒适的感觉。它最符合保守主义、经验、信心和持久性。请小心使用这种颜色,因为有些消费者可能会联想到不洁净。棕色比衣服、汽车和农业好。不要在金融、航空和技术领域使用它。


黑色和灰色的阴影


黑色被公司用来表达传统的价值观和风格。它是奢侈品和服务的完美之选,因为它要求权力、现代性和复杂性。黑色在服装、技术和汽车领域都很活跃。


白色


白色代表纯洁、洁净、简单和纯真。因此,这种颜色通常是由品牌选择的,这些品牌提供与改善儿童健康和产品有关的产品。白色在服装和保健行业中得到了积极的应用。它是纯洁的,高贵的,柔软的。


在许多方面,一个成功的视觉形象的选择依赖于协调和精确的颜色匹配。任何两种相邻的颜色被感知的方式不同,如果颜色有近似相同的亮度,它们倾向于共享饱和度和颜色。当一种颜色被另一种颜色包围时,这些效果是最明显的。然而,我们可以在两种颜色的接触区中直接观察到截然相反的趋势:它们互相排斥,试图突出它们之间的差异。这种颜色对彼此的影响,导致对比度的增加,最显著的是当颜色的对象在亮度上有显著差异时。例如,任何深色在白色背景下看起来都是黑色的,而明亮的颜色在深色背景下看起来更饱和。与此同时,深色背景下的暗色调显得苍白。高质量的商品和奢侈品的特殊性,最好是由黑与红或金的组合来强调。


“新鲜”可以用黄色、蓝色和绿色“冷”的颜色来称呼。并非偶然的绿色常被用于乳制品,而蓝色-用于海产品,棕色-用于陶瓷,和亮蓝色-用于珠宝。


我们可以根据感知度(根据退化程度)定义颜色的下一个组合:


蓝色的白色


黑色黄色


绿白色


黑白色


黄色在黑色


白色黑色


绿色到红色


红色黄色


白色蓝色


红色白色


蓝色黄色


橙色在黑色


黄色蓝色


绿白色


橙白色


白绿色


红绿色


白色棕色


对于组合的心理联想,有下一个具体的区别(根据心理学家的说法):


>蓝色和绿色的混合需要一种不确定感和焦虑感,而黄色和蓝色的组合让消费者感到压力。


>黑与白的结合导致了一种神秘的感觉,而黑色则是危险和压抑的红色召唤。


>黑色和橙色会让人产生一种外部压力的感觉,而橘黄色的则需要适度的兴奋。


>红色与金色相结合,强调权力与尊严,而红色则唤起一种荣华富贵的感觉。


>蓝色与白色与大海和风有关,所以这种结合是浪漫的性格。


>绿色和白色的结合要求清洁和明亮,而绿色和黄色要求解放和快乐。此外,如果绿色和蓝色强调运动和波动,棕色和黄色会引起泥土的感觉,而棕色和绿色则与自然相联系。


>红色和绿色的结合总是强烈的能量与宁静的对比。紫色和黄色使图像更重,蓝色与红色同时伴有排斥力、力量和兴奋感。


>蓝色与灰色关联着克制和冷淡。羞怯和羞怯可以通过粉红色和蓝色的组合来表达,而温暖和冷漠是绿色和粉色的特征。


15175618969633.jpg


色彩心理学不仅依赖于光(颜色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看起来是完全不同的),而且还取决于颜色的距离和方向。垂直的颜色是容易感知的,而对角定位的颜色是动态的,水平是稳定的。


>网页底部的饱和色表示自然状态


>上半部分颜色的浓度给人一种压力的感觉


>边缘过多的颜色被认为是不稳定的


在广告产品的感知中创造正确氛围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颜色温度,这也对购买者产生了心理影响:


>温暖的白色创造了平静的环境,而凉爽的白色强调积极的态度。


建议不要在广告中过多使用颜色;最好的方法是使用两种相关的颜色,这两种颜色的颜色可以根据不同的颜色而变化。正确使用的颜色会让你有机会更好地与观众交流,并设计你的品牌的个人识别色域。


色彩对人的心理有很大的影响,它可能会引起潜在买家的注意,或者引起不愉快的联想。在开始创造你品牌的色域之前,一定要仔细研究色彩的心理。请把意识和无意识都考虑进去。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