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设计师该如何正确认知自己的价值

2016年05月16日浏览:

如何作出一个正确的设计方向?


给父母、朋友、恋人准备礼物时,我们通常会准备不一样的符合对象需求的惊喜。我们往往会站在对方的生活场景中去思考我们的礼物是否合适,进行最终选择。可在设计中,设计师很容易把自身对设计的喜好带入作品中,而忘记设计的使用者、最终的消费者,一直沉迷在自己的审美和品味世界当中。


以下为大家简要概述我们灵鹿设计团队在项目前期进行的一种设计思考方法——“用户模型”,用户模型是虚构出的一个用户用来代表一个用户群。常用在产品设计和交互设计的前期思考过程中。一个persona可以比任何一个真实的个体都更有代表性。一个代表典型用户的persona的资料有性别、年纪、收入、地域、情感、所有浏览过的URL、以及这些URL包含的内容、关键词等等。一个产品通常会设计3-5个用户模型代表所有的用户群体。


创建用户模型的目的


尽可能减少主观臆测,理解用户到底真正需要什么,从而知道如何更好为不同类型用户服务。创建用户模型的前提是梳理用户细分群体,基于每个细分群体,创建一个最具代表性的用户模型。


创建用户模型5步曲


1. Finding the users 发现用户

目标:对于品牌和产品, 谁是用户?有多少?

使用方法: 数据资料分析

输入物: 大致描绘出目标人群。


2. Finding patterns发现共同模式

目标:用户之间的差异都有什么?是否抓住重要的标签?

是否有更多的用户群?是否同等重要?

使用方法:分门别类。

输出物:分类描述。


3. Constructing personas构造虚构角色

目标:基本信息(姓名、性别、照片)。心理(外向、内向)。

背景(职业)。对待技术的情绪与态度,其他需要了解的方面。个人特质等。

使用方法:分门别类。

输出物:类别描述。


4. Defining situations定义场景

目标:这种persona的需求适应哪种场景?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发生?

使用方法:寻找适合的场景。

输出物:需求和场景的分类。


5. Creating scenarios创建剧情

目标:在设定的场景中,既定的目标下,当persona使用品牌的技术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使用方法:叙述式剧情,使用persona描述和场景形成剧情。

输出物:剧情、用户案例、需求规格说明


小结


用户模型的建立过程其实也是一种思考方式。我们在验证或设计某项功能(或交互或视觉)

时,我们需要思考:谁?在什么情景下?做什么事情?以更好的减少我们的主观臆测,

以此让设计更加符合逻辑,更加准确有效。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