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案例 品牌营销网站建设 微信小程序开发 网络营销 APP开发 终端形象 动态 联系

1对1定制服务,PC端+手机端+小程序多端应用

Microsoft标志设计和品牌演变的历史

2019年11月20日浏览:

在科技界,微软的标志设计被认为是最著名的标志之一,它已经被印在数百万的个人电脑、网站和软件盒上。然而,2012年8月23日,一个新的标志向世界展示,让人们习惯于看到。

这篇文章发表在他们的博客上,并迅速向全世界推广,以取代旧的文章。因此,标志设计是在过去25年中第一次大规模的变化。


现在是时候回顾一下过去37年的演变历史了,微软标志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和改变的。下面是一个简短的历史演变的微软标志设计与一些神奇的事情从公司,让我们从发布开始。


一个传奇的诞生


1.jpg


毫无疑问,微软多年来充分利用了自己的logo。1975年,两个名叫威廉·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的年轻人在哈佛大学读书时,决定创办一家电脑软件公司。就像许多企业家一样,他们对完成四年的学位学习不感兴趣。仅仅学习了一年,盖茨就从哈佛退学了。


三十年后,盖茨在哈佛大学发表告别演说,他说:“我不知道你们想从一个哈佛辍学生那里听到什么。”此外,他还开玩笑说,如果他被邀请在毕业典礼开始时而不是结束时发表演讲,许多毕业生可能不会到场。


声明明确强调了盖茨赚钱的实际方法,他认为应该用一些行业的基础知识和一些实际的实践经验来建立一个企业,而不是从学术上学习和督促创造一些出色的东西。事实上,盖茨很有技巧,也很聪明。此外,他对计算机和技术有着非凡的把握。然而,他不是一个合格的程序员。因此,他雇了一个人来设计一个DOS(简单的操作系统,放在IBM的电脑上出售)。幸运的是,盖茨是一个出色的谈判者,他成功地说服了IBM的董事会和总裁允许他授权一个操作系统,这个操作系统可以帮助他们以惊人的速度推销他们新的公司计算机系统。


梦想的实现


2.jpg


在完成交易的时候,盖茨对董事会成员说,“我们想要操作系统的全部权利。IBM同意了这些条款:“计算机的未来在硬件;不是软件。”因此,上述声明至少缺乏远见,无法说明企业是如何错失成为技术前沿的机会的。根据他们的决定,他们是在30年前当技术还是新的时候做出的。


盖茨花了54000美元购买了DOS系统的全部授权,并成功地将其卖给了IBM,这样他们就可以安装到自己的电脑上了,这是微软的首次销售增长。此外,它帮助他们的业务在很大程度上起步。


盖茨与工作的联系


3.jpg


不久,盖茨听说另一个年轻人对这项技术产生了比他更大的影响。这个人就是史蒂夫·乔布斯,他刚刚在一个研讨会上发布了他的Apple 2电脑。盖茨决定跟着他,等着看乔布斯在做什么。他请他为他工作,在那里他可以学到UX的概念在软件的核心。在那里,它出现在普通人和电脑上,盖茨产生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想法,这个想法将在未来获得巨大的成功。


虽然盖茨的系统超越了微软公司,达到了超出他们想象的财务高度,但他们的操作系统仍然是全球最好的主流电脑操作系统。


1975—1979:标志出现


4.jpg


自1975年以来,微软成功地将自己打造成世界上最多产的软件公司之一。正如上面所提到的,公司的创建者已经在windows操作系统及其办公应用程序套件中形成了一个关键的和一致的部分,即人们如何运行业务、管理数据、以指数方式引导成功和推动品牌的演变。


1975年4月4日,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创立了微软公司,公司的第一个标志是那个时代的一个绝妙标志。不是别人,正是创始人创造了这个标志。他们使用一种编程语言来生成公司的第一个标识。从所有的大写单词标记的圆形边缘和同心线都深受那个时代迪斯科美学的影响。然而,它注定要改变。


1980—1982:彻底改变品牌


5.jpg


这是一个新的十年的开始,微软成功地与IBM建立了一个利润丰厚的合作伙伴关系。随着新一代计算机程序员和计算机爱好者的革命,它们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为了保持吸引力和视觉相关的新兴产业,他们努力在一个全新的标志时,大胆的外观创造。那是一个重金属乐队的标志。微软在1980年推出了Xenix,作为UNIX操作系统的升级版。


尖锐的边缘,夸张的线条,字母M, R, F上的斜线,任何人都可以很容易地相信,该公司正在制作一些重金属音乐,而不是软件。然而,许多人认可了这个标志的新外观,它只持续了两年。在那之后,微软开始使用经典的排版。


1982—1986年:Blibbet诞生


6.jpg


在时尚的经典印刷与现代形象的出现,适合大众传播,标志的文字标记然后提炼成几何和坚实的无衬线字体。字母O被雕刻成一系列平行线。员工们昵称这个图标为“Blibbet”。这个标志成为微软操作系统旗舰产品的重磅炸弹。标志以绿色为背景。在此期间,微软于1984年推出了微软视窗系统。这是一个与IBM的合作项目。


1986年,幸运的是,当公司上市时,一夜之间创造了4个亿万富翁和1万2千个百万富翁。Blibbet作为一个独立的标志被放置在每个公司的文具上。很快,它在校友和员工中成为一种崇拜现象。


根据微软当时的首席工程师拉里•奥斯特曼(Larry Osterman)的说法,1987年微软提出新标识时,员工和戴夫•诺里斯(Dave Norris,时任首席技术官)发起了一场“拯救Blibbet”运动,在微软校园供应Blibbet汉堡。不管它的品牌忠诚度和内部人士的欢迎度,Blibbet在公司的品牌历史上是一个古怪的注脚。


1987—1994:The Pac Man Logo


7.jpg


随着80年代的结束,windows已经成功地成为了一个全球性的面孔。Scott Baker是公司内部的标识设计师,他的任务是有目的的重塑品牌,以代表和证明计算机领域快速转变的新时代,以及公司雄心勃勃的愿景、使命和目标。


斯科特用他自己的话阐明了他的灵感:


“以前的标识(‘Blibbet’)更符合我们五年前对公司的看法。新标识采用Helvetica斜体字体,“o”和“s”之间有一条斜线,以强调名称的“软”部分,并传达动作和速度。他设计的标志被称为Pac Man标志,它强调单词“Soft”,在O和S之间加斜线,然后将F和T连在一起。


在接下来的25年里,微软标志的中心部分保持不变。只是在助攻的时候做了些调整,1990年,微软推出了Office套件。使用标题格式和更大胆的wordmark标志离开品牌从所有以前的标志。


由于其银色的三角边,员工们亲切地给它起了个绰号。同时,标志成为最持久和广泛的标志享受25年的运行。从2006年到2011年,只增加了一些口号。


1994—2012:口号、激情、未来


8.jpg


1994年,“今天你想去哪里?”还补充道。1995年8月24日,Windows 95发布。此外,Xbox360游戏机于2001年推出。然后在2006年,口号变成了“你的潜力,我们的激情”。


2007年1月,臭名昭著的Windows Vista发布了。而在2010年,Windows Phone OS开始取代Windows Mobile。


2011年又过去了五年,现在是时候推出一个新的口号了。“接下来是什么。这一次使用了相同的标识。随着变化,地铁设计语言开始重塑所有产品、服务、标识和网站的品牌。


2012:Windows打造的品牌


9.jpg


一个备受期待的新品牌于2012年8月23日发布,他们没有聘请专业公司,也没有聘请室内设计师,而是集思广益,设计出了色彩丰富的logo,这是员工集体创造力的结晶。根据微软:“随着公司准备推出新产品,品牌应该在视觉上强调这个新的开始。该标志的灵感来自我们的产品设计原则,同时借鉴了我们的品牌价值、字体和颜色的遗产。”


标志最终推出了两个元素,包括符号和标识。logotype使用灰色调的Segoe字体,同时仍然保持F和T的合并。会徽图案由红、绿、黄、蓝四种颜色构成,呈方形窗型。据说,他们的目的是表达该公司多样化的产品组合。


微软在2012年发布了Windows 8、Windows Phone 8、新的Xbox服务,以及MS Office的新版本。此外,最令人兴奋的是,这个著名的四框图标不仅代表了一套以颜色编码的办公应用程序(蓝色代表Word,绿色代表Excel,红色代表PowerPoint,黄色代表Outlook),它还代表了Windows的成功。


这是微软第一次使用由设计师Steve Matteson设计的Segoe UI字体。字体不仅用于所有的设计材料和营销材料,而且还被放置在移动和桌面的软件和操作系统中。


微软的标志是如何为公司工作的


10.jpg


毫无疑问,微软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虽然他们也看到了一些弱点,但今天,他们的净资产仍然在693亿美元左右。同时,它也帮助比尔盖茨获得了世界首富的荣誉。据最新数据显示,盖茨的净资产仍然在850亿美元左右,而不是捐给许多慈善组织和慈善机构。


今天,微软的标志经历了一个巨大的演变过程。它仍然代表着技术上的创新,而正是这种创新使得windows操作系统变得简单易用,将电脑带给了每一个普通人。


自从这个想法出现以来,已经引入了几个windows版本,而且它们还在不断地添加东西。更改、更新和添加完全基于用户希望在其操作系统中实现的功能。


在过去的40年里,随着技术的变化和发展,他们的商标成为了质量和信任的象征。他们的操作系统使人们能够进入微软的视窗世界。


总结


从为开发人员开发最先进的工具的起源,到每扇门背后的广泛应用,微软经历了漫长的发展历程。这种演变反映在其标志作为一个强大的品牌战略和绝望的意愿,拥抱变化,创造一个成功的公式。

在线提交您的需求

*我们会在24小时内回复您,节假日除外。
线上服务咨询微信二维码 13880656240获取解决方案